close

DSCN4309_調整大小  

這時節正是草莓的季節,還在猶豫要不要去採草莓?行動就對了!

 

其實我本身並不特愛草莓,我喜歡草莓製品的程度勝過於新鮮草莓(螞蟻啊我)

但是,想要親身體驗採草莓樂趣的想法一直深植在心裡。

前兩年也有跟坤哥提起過,但坤哥都以"苗栗太遠了"為由拒絕了我

(其實也沒錯,從台北到苗栗真的有段距離)

不過今年我仍然不懈地一直在坤哥耳邊碎念......

而恰巧三月份有好幾個周末都會回彰化,所以也就獲得坤哥的首肯

決定安排一天從彰化出發至苗栗採草莓囉!(自以為從彰化到苗栗很近XD)

 

大概一週前我就開始注意大湖的天氣狀況

一週以來的降雨機率都是0%,所以我也就很放心

怎知在出遊前一天,冷氣團突然來報到,北部開始變天成濕冷的天氣

(不僅沒有賞花運,我更是沒有出遊運啊...)

但氣象預報說大湖地區降雨機率只有30%,所以幾經考慮,仍是決定出發了!

錯過這次不曉得要等到何時哩!

 

農場主人說:「十一點前到,就有機會採到大草莓喔!」

衝著這句話,我跟坤哥九點就從彰化出發,只為一睹大草莓紅顏XD

本以為苗栗好像就在彰化隔壁一樣,一下子就會到了

但其實車程也需要一個半小時吶!況且我們所選的「山頂果園農場」位於比較山區

山路蜿蜒的加持,更覺得路途遙遠......

好不容易一路顛簸到了農場,農場主人見到我們的第一句話就是:「年輕人這麼早啊!」

是啊,此時農場裡只有一兩組客人在採草莓而已呢!

 

在採草莓之前,農場主人會先端上一盤草莓讓客人試吃,紅通通的小草莓,甜度還不賴!

DSCN4299_調整大小  

試吃完後,便準備到園裡去採草莓。

當初選擇「山頂果園農場」,主要是看上了它的高架草莓

因為坤哥最近腰不舒服,而我也懶得起立蹲下加彎腰地採草莓

所以我們覺得採高架草莓就好。

不過農場主人告訴我們:「長在地上的草莓比較大顆喔!」

又衝著這句話,我和坤哥臨時改變心意,決定採傳統式的草莓

(真容易被農場主人的一句話給影響啊XD)

 

DSCN4305_調整大小

這些長在地上的草莓們,果真沒有讓我們失望

大部分都紅通通的,而且還不時能發現大顆的草莓

DSCN4306_調整大小  

坤哥一下子就踩了許多草莓,而我精挑細選,只有坤哥所採的數目一半而已  

而且坤哥說我很貪心,專採大顆草莓(坤哥籃裡的大草莓是我偷放進去的)

DSCN4311_調整大小DSCN4312_調整大小  

起初覺得採草莓非常新鮮有趣,但這樣起立蹲下加彎腰,不到一小時我就累了

加上今天山上的氣溫大約只有10度C,手都快凍僵了......

此時園裡剛好來了一批學生,我和坤哥便決定就此打住,免得跟這些學生人擠人。

結帳時,我們所採的草莓大約四分之三盒,一斤多一點,總共230元(目前一斤200元)

提著我們的戰利品,心滿意足準備離開。

不過離開前,特意參觀一下園裡的高架草莓區

高架草莓區草莓數量也很多,不過如同老闆所說,體型較為小一點

等待下次有機會,再來體驗站著採草莓的樂趣囉!

DSCN4318_調整大小DSCN4316_調整大小DSCN4333_調整大小  

 

離開農場後,我們決定先到天空之城覓食。

天空之城一樣是掛在我心頭很久的一個夢幻景點

先前因為聽說假日遊客很多,所以一直不敢貿然前往。

事隔兩年,熱潮已稍稍減退,加上剛好來大湖採草莓

說甚麼也要硬是安排到行程裡(儘管路程有點小遠...XD)

 

來到天空之城,天空很不做美地下起雨來

朦朦朧朧的天堂古堡,雖然也很美,不過如果有藍天相襯,一定會更夢幻

DSCN4339_調整大小DSCN4342_調整大小DSCN4351_調整大小  

我和坤哥分別研究了天堂古堡與鳥v.s.人的menu

因為菜色內容感覺差不多,坤哥決定到天堂古堡用餐

但坐定之後才發現,價格真的不美麗哩!

而且還要額外加10%服務費喔(鳥v.s.人不用)

但既來之,則安之。

偶而就當個凱子觀光客吧(哪門子道理???)

 

不諱言,在古堡裡用餐,氣氛真的比較好

可能是因為價位較高的原因,這裡的客人並不會很多

所以反而能夠享受悠閒用餐的氣氛。

古堡的菜色是走創意料理路線,套餐價位在四百多到九百多之間,選擇不少

DSCN4363_調整大小  

↑ 前菜。麵包很鬆軟,還不錯唷!

DSCN4367_調整大小  

↑ 沙拉。我和坤哥一致認為草莓醬是敗筆...

DSCN4387_調整大小  

↑ 坤哥的主菜。義大利青醬鮮魚燉飯。還不錯喔!有點出乎我們意料之外

DSCN4388_調整大小  

↑ 我的主菜。脆皮雞佐蜂蜜芥茉醬。我還是比較喜歡這道,雞肉外皮酥脆,肉質鮮嫩,我的菜^^

DSCN4392_調整大小  

↑ 甜點很中規中矩,沒有太令人驚豔。坤哥看到上頭的草莓,直呼一年內都不想再吃到草莓了啦!XD

整體來說,我們覺得餐點還不賴吃喔!雖然貴一些,但我們吃得算開心。

 

吃飽喝足,我們隨處走走,順便消化一下

DSCN4396_調整大小DSCN4398_調整大小DSCN4408_調整大小  

↑ 牆上爬滿了藤蔓,很美很有FU。

DSCN4409_調整大小  

↑ 天空小舖。販賣一些飾品。

 

離開天空之城後,我們驅車前往大湖酒莊。

其實這樣的路線安排是不順的,因為會多走一段回頭路

不過將大湖酒莊排在最後,買買伴手禮再返家,不也是個happy ending?

這裡果然是個很商業化的景點,一下車就感受到觀光客大拜拜的FU

相當之有菜市場熱鬧氣氛,但也有人擠人外加嘲雜地令人難耐

所以我跟坤哥又當起快閃族,用非常短的時間,衝去買草莓酒和草莓香腸

拍拍照後就返家。

DSCN4415_調整大小DSCN4416_調整大小DSCN4420_調整大小  

DSCN4428_調整大小  

雖然沒有吃到傳說中的爆漿草莓大泡芙有點可惜,不過草莓香腸出乎意料地好吃,還是很開心。

不過就如同坤哥所說的,大概會有一陣子不想再吃草莓了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