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翹課,我又再看了一次【藍色大門】
哦哦...別誤會,我不會是故意翹課在宿舍裡看電影的壞學生
我只是想早點把通識報告給了結,好安心地開始唸書
一天做一個topic,連續三天坐在電腦桌前暢談愛情觀
其實很想吐......= ="
一直到昨天才開始有了一點開心的感覺
因為我又溫習了一次【藍色大門】,而且這次,看得很仔細......
我真的很喜歡這部片子,青澀愛情,純真得可愛。
 
「我叫張士豪,天蠍座O型,游泳隊吉他社,我還不錯喔!」 
 
「如果有一天,或許一年後,或許三年...如果妳開始喜歡男生,
   妳一定要第一個告訴我......」
 
 「...整個夏天都快過完了,好像什麼也沒做。
   但總是會留下一些什麼吧!
   留下什麼,我們就變成什麼樣的大人。」 
 
「...看著你的花襯衫飄遠,我在想,一年後,三年後,五年後...
   我們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我似乎看見到多年以後,你站在一扇藍色的大門前,
  下午三點的陽光,你仍有幾顆青春痘,
  你笑著,我跑向你......雖然,我閉著眼睛也看不見自己,
  但是我卻可以看見你......」
 
三年前的一部片子,述說著17歲夏天的故事。
三年前,我也17歲。
只是,我看不見那扇藍色的大門,也沒有遇見生命中的小士。
我羨慕他們,在美好的青春歲月,的確留下了些什麼。
 
易智言導演說對這部片最初的構想,是想創造一種纏綿。
「兩個人即使分手,關係仍是一輩子的,這就叫做纏綿。」
這種綿長的感情,是永恆,是超越友情與愛情...
他們是靜止不動的,不前進也不後退,只維持在一個很美很美的關係
 
看完了這部片子,只覺得得胸口滿溢著一股感動......
好甜,好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